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界首:巡察推动解决1096户居民天然气使用难题

2022年03月25日 17:11:15 来源: 界首市委宣传部

    “任组长,真的太感谢了,为我们社区解决了这个大难题,我们代表社区居民感谢你们。”近日,界首市东城街道大沈社区居民代表张思江、田俊勤等在社区干部的陪同下,将写着“心系百姓 情暖居民”的锦旗送到了该市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任健手中。

    这件事情还得从年前的巡察说起。去年11月中旬,该市市委第一巡察组进驻东城街道开展巡察,在前期走访调研过程中,该街道大沈社区多名群众向巡察组反映天然气安装问题,“我们安置房交付四个月了,天然气安装费也交了,可入住的1000多户居民至今还未开通天然气,生活极其不方便。这事儿你们巡察组能管吗?”

    群众利益无小事。巡察组接到问题反映后,对这件事情高度重视,立即找到社区详细了解情况。

    了解情况后,巡察组立即组织市住建局、东城街道、大沈社区、天然气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召开现场调度会,督促其明确职责、主动担责、积极作为,强化为民服务意识,真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在巡察组的多次协调和督促下,大沈社区干部主动担责,积极做好群众信息摸排工作和安装人员后勤保障工作;天然气公司克服种种困难,相继从各地调派安装人员,确保安装人员每天维持在15人左右,加班加点,最终保证了入住的1096户居民在春节前顺利用上了天然气。

    “巡察不仅仅是发现问题,更重要的是解决问题,从而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该市市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巡察联系群众纽带作用,群众关心什么,就重点巡察什么、推动整改什么,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贾付光)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春风又绿淮河岸

    春风又绿淮河岸

  • 舌尖上的非遗:徽州毛豆腐

    舌尖上的非遗:徽州毛豆腐

  • 新华网小姐姐带你探访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生产线

    新华网小姐姐带你探访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生产线

  • 【“飞阅”中国】樱花如雪 乡村似锦

    【“飞阅”中国】樱花如雪 乡村似锦

  • 二十四节气背后,藏着哪些中国智慧?

    二十四节气背后,藏着哪些中国智慧?

  • 【剪纸动画】这是节气里的“中国式浪漫”

    【剪纸动画】这是节气里的“中国式浪漫”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503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