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2022年联合国国际玻璃年开幕 凯盛科技董事长彭寿发表主旨演讲

2022年02月14日 11:18:34 来源: 凯盛科技集团

    国际玻璃协会顾问委员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材集团总工程师、凯盛科技集团董事长彭寿日前参加2022年联合国国际玻璃年开幕大会,并以视频方式发表了题为“全球气候变化背景下玻璃创新发展与趋势”的主旨报告。他说:“中国坚持把碳达峰、碳中和作为国家战略,提出构建 ‘1+N’政策体系,从顶层设计和降碳路径、保障措施、配套方案等方面,为实现‘双碳’目标付出了努力,为应对气候变化做出了贡献。”

  彭寿表示,2022年成为联合国国际玻璃年,充分肯定了玻璃在低碳经济转型中的重要地位,将打造全球玻璃创新、低碳交流的平台。中国玻璃行业将以“清洁、无碳、智能、高效”为目标,明确“核心技术+重点技术+托底技术”的低碳发展路径,重点做好“零碳能源重构、零碳流程再造、负碳体系构建”三方面工作,全面助力玻璃行业推动能源转型、促进低碳变革。他倡议,全球玻璃行业要一起走进玻璃时代、走向美好未来,借助国际玻璃年契机,共建全球玻璃绿色命运共同体,做到科技创新引领,共聚玻璃发展动能;绿色基金支撑,共建玻璃和谐生态;以开放交流为纽带,共塑玻璃美好未来。

  彭寿还在大会闭幕式上致辞。

  中国玻璃工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通过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和结构调整,不仅产量在全球占有重要份额,技术和装备也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以中国建材集团所属凯盛科技集团研发生产的0.12毫米超薄电子触控玻璃、30微米柔性可折叠玻璃、中国首片8.5代浮法TFT-LCD玻璃基板、中性硼硅药用玻璃等为代表的创新成果推动中国玻璃工业不断向高端化、绿色化、数字化等方面发展,在全球实现了跟跑、并跑向领跑的跨越。

  由第75届联合国大会第66次全会批准设立的2022联合国国际玻璃年,以“庆祝玻璃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共创可持续、公平和更美好的明天”为主题于 2月10日开幕。活动期间还组织了包括科技峰会、专题研讨、行业展览、玻璃夏令营、玻璃艺术品展览等在内的覆盖全球的各类活动,重点推广玻璃的材质特性与极致功能所形成的科技和文化成果。中国将以第32届中国国际玻璃工业技术展览会为重要活动,同步开展玻璃新材料高峰论坛、技术讲座和玻璃科普等。(王琨)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新华全媒+丨“无人农场”的科技春耕

    新华全媒+丨“无人农场”的科技春耕

  • 【“飞阅”中国】风雪大别山 云瞰如巨卷

    【“飞阅”中国】风雪大别山 云瞰如巨卷

  • 带你了解安徽优化营商环境最新政策!

    带你了解安徽优化营商环境最新政策!

  • 【“飞阅”中国】初春如画 雪落成诗

    【“飞阅”中国】初春如画 雪落成诗

  • 【新春走基层】书香迎春来

    【新春走基层】书香迎春来

  • 黄山瑞雪年味浓

    黄山瑞雪年味浓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67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