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黄山旅游喜迎开门红

2022年02月08日 08:15:00 来源: 黄山旅游

    在刚刚过去的虎年春节假期中,黄山市揽客190万人次,旅游收入近10亿元,较上年同期保持两位数增长。黄山风景区迎来超5万名游客登山赏雪,门票收入同比大增31.53%。宏村等6家景区假日揽客人数破万。

    黄山元素频频霸屏。这个假期,黄山元素亮相海内外,黄山旅游迎来高光时刻,黄山之巅的冬奥系列主题活动创意满满,旱地滑冰、云端滑雪、乐享冬雪等活动引来游客纷纷点赞,黄山冬雪美景成为假期最大亮点;在2月4日晚举世瞩目的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黄山迎客松以烟花方式激情绽放欢迎全世界来宾;黄山市旅游宣传片在伦敦特拉法加广场和New Port Place广场电子屏上轮番播出吸引海外观众;央视春晚背景中出现了黄山云海和太平湖风光;安徽春晚在黄山云海日出中拉开序幕,徽派剪纸非遗传承人吴笑梅以黄山迎客松为原型跃然纸上;冬奥黄山索道保障团队登上了职工春晚的荧屏。

    民俗活动千姿百态。屯溪区举办“龙腾虎跃·昱城新春”民俗展演布龙、舞狮、舞和合和民俗踩街活动;歙县“知府过大年”、休宁县“齐云山新春祈福文化节”等活动受到欢迎;徽州古城景区推出《礼仪之邦》《三戒碑》等8档节目;市图书馆、屯溪区博物馆、状元博物馆等纷纷开展虎年文化体验展览;新安江滨水景区开展抖音短视频互动活动;祁门县开展“祁”聚梅城寻祝“福”打卡赢新春非遗大礼包活动。

    乡村旅游成为热门。歙县阳产雪景、坡山云雾、许村古建筑、卖花渔村梅花、屯之谷游乐园等成为周边休闲游重要吸引物;休宁县齐云山开展“新春祈福文化节”系列主题活动吸引游客踏雪寻梅、登山祈福;祁门县漫溪里生态旅游度假区推出的红色沙滩、网红秋千、网红帐篷等游乐休闲项目受到市场欢迎。在歙县石潭摄影旅游基地,高山雪景、红梅绽放、雪景云海齐现、特色民宿等吸引了不少外地和本地的游客前来过节、观景,共接待外地游客600余人,实现直接旅游收入30万元。

    文旅惠民举措聚人气。黎阳IN巷景区开展“拾年味 到黎阳”惠民活动,迎客近10万人次;齐云山、徽州大峡谷、花山世界·花山谜窟主题乐园针对本地市民群体推出门票优惠政策;黟县推出“徽州过大年”“非遗过大年”“年猪饭”等体验型产品,十家重点景区面向全市市民及留黄过年外来务工者、国内低风险区域女性游客开展“迎新春·黟起过大年”免费游。

    文明旅游渐入人心。各地组织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在景区景点等重点场所设立旅游志愿服务点,为游客提供指路泊车、免费茶水、文明宣传、疫情防控引导等各类服务。组织开展假日志愿服务活动,加强文明旅游引导,文明出行、健康旅游和理性消费蔚然成风,成为假日期间一道温馨、靓丽的旅游风景线。据统计,春节期间,全市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09余场次,参与志愿者超过3920人次,发布出游温馨提示77条,旅游咨询服务中心接待11631人次。

    文旅市场安全有序。全市文旅系统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巡查制度,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率队开展假日旅游安全和疫情防控巡查,市应急、文旅、公安、交通、住建、商务、市场监管、消防救援支队等18家单位组成9个安全暗访巡查组每天对全市春节假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动态巡查;文旅接待场所坚持“四个必须”(体温必测、口罩必戴、健康码必查、行程码必验)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景区景点等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落实门票预约制。假日期间,全市旅游秩序良好,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实现了“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目标。(黄晓萱)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带你了解安徽优化营商环境最新政策!

    带你了解安徽优化营商环境最新政策!

  • 上班首日 雪落庐州

    上班首日 雪落庐州

  • 【新春走基层】书香迎春来

    【新春走基层】书香迎春来

  • 黄山瑞雪年味浓

    黄山瑞雪年味浓

  • 迎客八方 黄山这样兑现“冬奥之约”

    迎客八方 黄山这样兑现“冬奥之约”

  • 文化大餐过大年

    文化大餐过大年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338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