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省总工会举办直管工会党史知识竞赛

2021年10月21日 14:49:31 来源: 安徽省总工会

    为引导广大职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昂扬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10月19日,“喜迎党代会 奋起新征程”安徽省总工会直管工会职工党史知识竞赛在安徽省烟草专卖局举行。安徽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胡东辉出席决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安徽省委宣传部宣教处二级调研员孙宏林、安徽省港航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工会主席方俊平、安徽省盐业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职工董事颜宗华观看决赛。

0c2aef67b2a1229157ddfcf1f6033ff

    比赛现场,17支参赛队通过必答、抢答、风险题、附加题等环节,展开激烈角逐。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参赛选手由安徽省总各直管工会分别选拔推荐,选手均为一线职工,不仅有来自邮政工会的新业态劳动者、东航安徽分公司工会的空乘选手、安徽省监狱管理局工会的职工,还有电力、电信、水利、铁路等各个行业的职工代表。最终,安徽省投资集团工会代表队获得一等奖。

    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省邮政工会的参赛选手郭楠说:“这是一场十分有意义的比赛,不仅有效调动了我们的学习热情,提升了我们的党性修养,更是让我们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自觉在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

    本次活动旨在把党史知识竞赛作为学习党史的有效方法,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让党史知识成为职工学习教育中的必学内容,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把广大职工特别是农民工、青年职工吸引、组织到竞赛活动中来,引导广大职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昂扬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王莹)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7980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