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图片故事】警犬训导员卢玥文和他的“战友们”

2021年10月15日 17:45:55 来源: 新华网

    安徽省蚌埠市公安局刑警支队警犬基地内,卢玥文和警犬互动(9月10日摄)。

  卢玥文,安徽省蚌埠市公安局刑警支队警犬基地的一名警犬训导员。在这里,他和他的警犬“战友们”默默地为蚌埠市公安工作贡献力量。

  警犬基地的每只工作犬,卢玥文都了如指掌。他悉心观察警犬习性,确定科目训练方向,制定训练计划,布置训练现场,充当警犬训练假想敌,直到每只在训犬达到公安实战工作要求。顶严寒、冒酷暑,从血迹搜索、气味追踪等单一科目训练,逐步发展到搜毒、搜爆、防暴处突、物证搜索等全科目训练,卢玥文带领队员和他们特殊的战友们在侦查破案、安保警卫、社会化巡逻、救助搜索等方面发挥特殊作用。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卢玥文带领同事们敏思进取,创新警犬训练方法,改进训练设施,发明创造训练工具。自2017以来,蚌埠市公安局警犬基地先后被公安部南京片区评为先进集体,四人次被评为先进个人,两条警犬被评为公安部功勋警犬。在全省警犬技术大比武中,荣获血迹搜索第一名,搜爆科目第三名,科技创新三等奖等荣誉奖项。

  5年来,卢玥文和他的“战友们”朝夕相处,成了最亲密无间的伙伴。他们像“父子”般朝夕相处,共同进步共同成长。新华网发(李斌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7937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