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非遗、创意、文旅:黄山迎来高光时刻

2021年10月18日 17:59:04 来源: 安徽省文旅厅

    第五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大展、2021中外文化创意产业安徽发展大会暨黄山旅游节近日开幕。

    据介绍,“十四五”期间,安徽将聚焦高质量发展,着力构建“最美皖南、欢乐皖江、休闲皖中、红色大别山、风情淮河、传奇皖北”六大特色板块;抓产品打造,做好“景”的文章、“城”的文章、“村”的文章,推动全省尤其是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顶级的资源转化成顶级的产品。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袁华说,黄山是我国现代旅游业的发源地,是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的龙头,在率先打造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中国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区、美丽中国先行区等方面成效显著、前景广阔。按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将以“一体两翼”为抓手,突出项目建设“一体”,协同推进市场营销和监管服务“两翼”,引领迈向创新型文化和旅游强省。

    与会业界人士认为,以文化创意、文化旅游项目和活动为载体,可以促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数字经济下的文旅产业融资发展,可以赋能城市发展新创意,对于产业升级、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通过科技赋能、数字技术融合,文旅产业可以连接全球资源,打通国际文旅产业循环,同时进一步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双循环相互促进融合发展。

    2021中外文化创意产业安徽发展大会暨黄山旅游节以“创意赋能文旅携手共赢未来”为主题,举办了主旨演讲、领军企业对话等活动。黄山市人民政府与视觉中国、中国动漫集团、浙江二轻集团,齐云山与瑞士雪朗峰友好合作等共13个项目成功签约,涵盖酒店投资、动漫旅游综合体、文旅康养、研学基地等融合创新项目。

    同期还举办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展览展销、传统戏剧及民俗展演等活动,全国各省市近200项重点非遗项目参展。海内外文旅行业专家学者、知名投资人等2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田玉倩)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珍惜粮食 从我做起

    珍惜粮食 从我做起

  • 【创意海报】安徽新名片:安徽自贸试验区

    【创意海报】安徽新名片:安徽自贸试验区

  • 千余件非遗精品亮相黄山

    千余件非遗精品亮相黄山

  • 创意海报:一组“关键词”带你了解皖美这五年

    创意海报:一组“关键词”带你了解皖美这五年

  • 【“飞阅”中国】万亩稻田香 大地似金黄

    【“飞阅”中国】万亩稻田香 大地似金黄

  • 重阳节民俗知多少?一起来了解一下

    重阳节民俗知多少?一起来了解一下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7970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