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举办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要素对接会

2023年03月23日 17:26:5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3月23日电(李东标)3月23日上午,全省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要素对接会暨第23届中国(合肥)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在安徽合肥开幕。国内外380余家装备制造业知名企业参加展览,达成合作成果近百项,现场签约项目15个,总投资64亿元。

    据了解,本次会议由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合肥市人民政府、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共同主办。对接会采取“1+7”的形式,即:1场开幕式和7场分行业产业对接会,聚焦安徽省着力培育打造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汽车及零部件、装备制造、新材料4个万亿级产业以及现代化工、智能家电、绿色食品、钢铁和有色、光伏、节能环保、纺织服装、轻工及制成品、生物医药、新型建材10个千亿级产业,搭建智能装备制造企业、工业互联网平台、数字化转型服务商和数字化应用企业的对接平台,集聚要素资源,加强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会上发布了安徽省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白皮书和安徽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产品;羚羊工业互联网平台开展了安徽省中小微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软件服务包应用推介;智能装备企业、工业互联网平台、数字化转型服务商、软件服务商开展了不同形式的产品或解决方案推介,并与制造业企业围绕数字化转型开展了对接。

    近年来,安徽省将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作为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实现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的重要举措,通过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制造业数字化模式创新、加快实施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全省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成效明显。

    截至目前,安徽已培育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130个,进入国家试点示范36个,国家特色型平台数量居全国第7位,基本形成双跨平台创新领航、行业平台纵向连接、区域平台横向覆盖、企业平台典型示范的全方位平台赋能体系。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9458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