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长三角铁路春游运输火爆

2023年03月22日 08:28:24 来源: 安徽日报

    春季是赏景踏青的大好时节。长三角铁路2023年春游运输启动以来,区域内都市景点游、名城古镇游、近郊乡村游受到不少旅客青睐。沪宁、沪杭、杭黄等多条高铁旅游线路持续火爆。截至3月19日,春游运输10天来已发送旅客2073.3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多发送旅客222.4万人次,增幅12%。

    清明节临近,长三角多地将迎来首波清明祭扫高峰。苏州、无锡、常州、镇江、杭州、宁波等地火车站以及沪宁、沪杭、杭甬、杭黄、沪苏通等多条高铁线路将迎来短时大客流。铁路部门将密切关注客流变化,加强客票数据分析和客流预测研判,统筹运力安排,动态优化客运组织方案,引导旅客有序出行。

    随着长三角高铁网络进一步完善,铁路春游旅客出行范围已由沪宁杭、苏锡常、甬台温、黄山、淳安等传统旅游城市向皖南、浙西南、苏北等地拓展,江苏扬州、盐城、徐州、连云港,浙江遂昌、松阳、龙泉、庆元,安徽宣城、潜山等地也逐渐成为新的春游打卡地。

    此外,红色旅游热度不退,苏浙沪皖多地红色旅游景区也吸引不少旅客前往打卡,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嘉兴南湖、台州三门亭旁、义乌陈望道故居等景区游客络绎不绝。(记者 范克龙)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9452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