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合肥供电公司:老站焕新颜 用电更安心

2023年03月21日 17:00:07 来源: 合肥供电公司

    3月17日,在位于合肥市庐阳区蒙城北路的220千伏永青变电站,国网合肥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中心员工们正在对110千伏永大176线路电流互感器开展检修工作。

    据了解,永青变电站于2004年9月正式送电,是合肥北部电网重要枢纽站之一,承担着为合肥市中心及周边提供可靠电能重要任务,其重要性不言而喻。该站投运已近20年,部分设备存在着一定隐患,极端情况下或将影响可靠供电,加之该站所在区域用电负荷近年来上涨迅速,对于电力保供工作提出更高要求。

    为此,合肥供电公司结合设备运行状态进行全面分析,精准定位薄弱环节,科学制定永青变集中式检修计划。

    据了解,本次集中式检修工作开展前,合肥供电公司提前对区域电网运行方式进行了优化,将重要负荷予以转供,确保检修全过程不会对广大电力用户产生影响;专人现场全过程进行安全监督,逐项跟踪工作进度,优化风险防控措施,确保工作全过程安全有序平稳推进。“本次检修工作完成后,永青变‘老站焕新颜’,供电可靠性将大幅提升。”合肥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中心副主任秦鹏说。

    据预测,今夏合肥电网负荷或将再次突破1000万千瓦大关。春季电网检修工作质量将对夏季高峰时段的供电可靠性起到决定性作用。为此,自今年春节结束后至7月的近五个月时间内,合肥供电公司计划对全市范围内的136座变电站开展3000余项检修工作。

    检修工作开展同时,该公司将利用无人机、局部放电等先进检测技术开展设备特巡,及时滚动更新春季检修计划,第一时间消除隐患缺陷。同时,计划在7月迎峰度夏来临前再新增投运14个大型输变电工程项目,通过新一轮电网建设和全面春季检修,使合肥电网度夏更加有“底气”。(李岩)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1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