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芜湖汇集动能发力高端装备制造

2023年03月21日 08:21:52 来源: 安徽日报

    芜湖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协会日前成立,64家优质会员单位涉及农机装备、增材制造、轨道交通装备等行业。

    此次成立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协会,旨在充分发挥协会参谋助手作用,搭建产业“双招双引”服务平台,凝聚各细分赛道龙头企业、新兴企业、种子企业,深入实施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行动计划,着力打造一批具有行业引领力的头部企业、具有潜在颠覆力的颈部企业、具有很强爆发力的腰部企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总产值今年力争突破250亿元。

    近年来,芜湖强力推动农机、电力等智能成套装备、轨道交通装备、增材制造等细分产业高质量发展,基本形成了以三山经济开发区为中心的农机装备产业集群、以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为支点的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集群、以繁昌区为基础的增材制造产业集群。

    2022年以来,芜湖加速推动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去年新招引相关项目138个、总投资1429.4亿元,总规模135亿元的安徽省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母基金落户芜湖。芜湖机器人产业基地、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通用航空产业基地、现代农业机械产业基地等4个省重大新兴产业基地共集聚规上工业企业381家,年产值1818.2亿元。(记者 沈宫石)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449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