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蚌埠两项目入选国家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

2023年03月20日 08:14:42 来源: 安徽日报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2022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名单,蚌埠市两家企业的项目成功入选,分别为中建材玻璃新材料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凯盛AGM工业互联网碳足迹监测平台”和蚌埠国显科技有限公司“基于5G全连接的触控显示模组智能工厂”项目。

    中建材玻璃新材料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凯盛AGM工业互联网碳足迹监测平台”项目获评平台类试点示范。该平台创新“碳排放管理”模式,通过数字化和节能环保业务的融合,推动玻璃企业从能源“双控”向碳排放总量和强度“双控”转型,推动节能环保技术和光伏新能源材料的应用,同时推进节能减碳新技术在工厂及园区的推广与应用,帮助企业年节约1600吨标准煤,节省10%—15%天然气用量。

    蚌埠国显科技有限公司“基于5G全连接的触控显示模组智能工厂”项目获评工厂类试点示范。该项目基于工业现场感知数据的集成技术,搭建了集车间制造执行系统(MES)、企业资源计划系统(ERP)、高级排程系统(APS)、智能调度中心为一体的智能工厂管理平台,实现人、机、料、法、环、测能连尽连,设备联网率达100%,人均产能提升145%,设备稼动率提升18%,库存周转天数减少30%,产品研制周期降低42%。(记者 孙言梅)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445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