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砀山:大棚早熟梨架起“致富路”

2023年03月20日 08:17:23 来源: 砀山县委宣传部

    近日,安徽省宿州市砀山县唐寨镇家和村“种梨达人”胡远峰的大棚里春意盎然,他利用设施大棚技术种植的特早熟“酥翠一号”梨进入盛花期,胡远峰夫妇和工人忙着给大棚梨花授粉,预计6月初上市,成熟期比露天种植提前一个月左右。

微信图片_20230308104331

    37日,胡远峰在忙着给大棚梨花授粉。

    胡远峰有20多年梨树种植经验,他发现每年的56月份市场上的水果品类比较少,优质的梨子更是稀缺。多年来的技术积累让他萌生了利用设施大棚技术来提前梨子成熟期的念头。

微信图片_20230308104317

    37日,胡远峰的妻子在忙着给大棚梨花疏花。

    经过几番琢磨,在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专家的指导下,去年胡远峰投资8万元建设了一座3亩大棚,栽培“酥翠一号”梨。经过一冬天的精心管理,梨树长势喜人,花朵缀满枝头。

微信图片_20230308104338

    37日,砀山县唐寨镇家和村“种梨达人”胡远峰大棚里春意盎然,他利用设施大棚技术种植的特早熟“酥翠一号”梨进入盛花期。    

    “露天‘酥翠一号’梨上市价格一般在34元每斤,我的梨子提前20天上市的话,价格就能卖到6元左右,增收幅度还是很大的。下一步技术成熟了,我免费传授技术,让乡里乡亲收入都能提高。”种了20多年梨的胡远峰对自己的“科研成果”信心满满。  

微信图片_20230308104343

    37日,胡远峰大棚里春意盎然,特早熟“酥翠一号”梨进入盛花期,附近的梨农参观“提前一个月开”的梨花。

    砀山县梨树种植面积达50万亩,被誉为“世界梨都”。为提升梨产业综合效益,该县积极引进新品种,大力推进梨树种植现代化、标准化,为全县梨产业供给侧改革夯实基础。据砀山县农业农村局酥梨研究院副院长朱本玉介绍,大棚梨种植和露天梨产量相当,但品质提升明显。“酥翠一号”早熟梨“颜值”和口感更胜一筹。设施大棚种植改善了小气候,病虫害相对较少。(崔猛)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445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