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中国进出口银行安徽省分行组织开展专题党课活动

2023年03月17日 16:38:13 来源: 中国进出口银行安徽省分行

    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安徽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武建军以“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题为全体员工讲授专题党课。

    武建军围绕新修订的《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和《中国进出口银行党委关于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的指导意见》等内容,对深入推进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和选人用人工作做了系统阐释,分析了近三年分行处室及中层干部测评排名变化情况,指出了分行当前干部和人才队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如何确保2023年分行实现发展目标和完成增长任务提出具体要求。

    武建军强调,要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分行开创新局面、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和人才保障。一是旗帜鲜明,把能上能下的导向树立起来。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结合《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及《中国进出口银行关于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试行)》中总结认定的15种不适宜担任现职的情形,树立干部“下”的危机意识,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良好政治生态。二是实干为上,把担当作为的导向树立起来。强化党委的领导和把关作用,完善选人用人制度机制,严把选人用人质量关,把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贯穿选人用人工作全过程。大力培养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干部,把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对紧要关头不敢担当不愿作为的严肃问责,推动形成良好的激励约束机制。(刘艳芳)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9440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