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灵璧县人社局:养老保险上门认证社保服务更有温度

2023年03月16日 10:09:49 来源: 灵璧县委宣传部

    近年来,灵璧县人社局开展上门认证服务,通过电话联系、上门走访,拍照留痕、建立台账等形式,实现社保服务“零跑路”,为参保人员服务好“最后一公里”。

    “现在开展养老保险资格认证真是方便,不仅可以通过手机自助认证,还可以预约电话提供上门服务。”卓老先生家属感慨道。87岁的卓老先生因为中风,认证系统手机面部扫描系统难以录入,本人又无法自行前往认证网点进行资格认证。他的儿子打电话向中心反映了这一情况。中心工作人员立即决定上门服务。根据实际需求约好上门时间,使用摄像头、笔记本电脑现场办公,为其办理了一年一次的养老待遇资格认证。

    通过多方式的认证服务,既方便了办事群众,又保证了认证工作的顺利开展,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截至目前,中心资格认证上门服务工作人员已为全县百余名老人提供上门服务,地点分布在浍沟、尤集、夏楼、朱集、黄湾、冯庙、向阳、朝阳、高楼等11个乡镇。(徐子慧 韩英)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9435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