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许诺晨新书《淘气大王董咚咚·环保少年》将出版上市

2023年02月28日 15:42:02 来源: 新华网

    2月24日,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安徽省文联文学艺术院专业作家许诺晨《淘气大王董咚咚·环保少年》新书预热会在北京举行。著名作家、著名文学评论家、教育界和出版界人士,以及媒体记者、读者代表等近百人参加预热会。

    《淘气大王董咚咚·环保少年》系列由北方妇女儿童出版社出版,分为《北极之光》《雨林秘密》《晴天故事》《神秘污染事件》《保护白鹦鹉》5册,将于今年3月出版上市,是一套适合6至12岁儿童阅读的优秀校园故事书。

    在这套图书中,许诺晨将她写作的笔触聚焦到环境污染、热带雨林保护、生态环境破环、全球气候变暖等一系列被广泛关注的环保话题上,让小读者在阅读的过程中,不仅能认识到这些问题的危害,还能学习到环保知识,具有积极的环保教育意义。

    活动现场,许诺晨分享了自己的创作初衷及心路历程。她说:“孩子们是未来环境的创造者和享受者,他们的环境意识和环保行为也必然影响他们将拥有怎样的生存家园。通过我的作品来教育引导我们的下一代树立环保理念、养成环保习惯、肩负环保使命,既是我为环保做贡献的有效途径,更是一名作家的时代使命。”

    据悉,“淘气大王董咚咚系列”是许诺晨主要畅销作品之一,已经发行了200多万册,调皮可爱又乐于助人的小男孩董咚咚的故事,贴近校园,紧跟孩子们的现实生活,受到了众多小读者的喜爱。许诺晨也因此被孩子们亲切地称呼为“诺米姐姐”。(王婷)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03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