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泗县:果香飘满小村庄

2023年02月27日 16:22:12 来源: 泗县县委宣传部

    近年来,泗县通海村将水果产业作为产业振兴的主赛道,探索出独具特色的乡村振兴模式。

    扩大种植规模,做好水果产业覆盖面。通海村现有油桃1000亩、葡萄温室大棚1000亩、草莓320亩、毛桃150亩、黄桃110亩、其它杂果300亩,年产值达到460万元。园区打造“合作社+农场+农户”种植模式,统一种植技术,统一管理,统一品牌,形成优质水果生产基地。

    打造本土品牌,注册水果商标。目前“龙海”“洁玲”已注册为通海村本土水果品牌,龙海水果专业合作社、广军水果专业合作社油桃、葡萄分别通过了“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认证。

    乘借电商东风,打开水果新销路。除传统的售卖方式外,通海村紧跟互联网销售风向,开启电商销售模式。与泗县和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订村级电商服务网点合伙人协议、成立村级电商综合服务网点,以广军农业服务专业合作社为纽带,和本村及邻近的水果种植户、销售经纪人等建立联合经销组织,互通信息资源,借助互联网将通海村油桃、草莓、葡萄等水果销往省内外。通过在第三方平台开设网店、微信、微商等形式打开线上销售平台,提高果农的经济收入,吸引更多的村民加入到水果种植的行列中。

    提供技术支持,纵深推进水果产业发展。对有意愿加入到果树种植的村民,村里帮助引进果树新品种,并为他们提供技术上的支持,提高村民参与种植积极性。(董倩)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9400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