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宣城旌德:营商环境“出实招” 为企服务再提质

2023年02月24日 16:49:29 来源: 新华网

    近年来,旌德县庙首镇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事关全局发展的战略位置,切实从企业的需求出发,进一步拓宽思路、创新举措、优化服务,加快推动各项政策落实落细,全方位助力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抓实发展“关键”。该镇结合镇域实际,成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积极构建“主要领导抓总、分管领导负责、工作人员落实”的工作格局。实行“周例会、月小结、季调度”工作制度,2022年以来,该镇共计召开专项会议10余次,将事项分配部门,细化到人,全方位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聚焦问题“核心”。积极引导企业创业创新,该镇定期深入企业进行大走访大排查,采取“谈、问、查、看”等方式,全面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及发展中存在困难并现场建立问题清单,按部门进行反馈解决。2022年以来,该镇共计走访企业200余次,解决企业问题42件,企业满意度100%。切实做到想企业之所想,解企业之所困。

    攥紧宣传“力度”。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面对面讲解、“茶香庙首”公众号等线上线下方式,积极宣传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和工作动态,营造“处处都是营商环境、人人都是形象使者”的浓厚氛围。同时,结合企业特点和需求,主动组织相关部门深入到辖区内的经营个体、企业,送针对性政策上门,送一站式服务上门,引导企业走好发展方向,提高企业、群众对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的知晓率。

    把准方向“定位”。2022年以来,该镇积极谋划产业类、基础设施类、民生类项目54个,向上对接争取入库30个,涉及资金4000余万元。下一步,该镇将持续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扶持壮大镇域实体经济。发挥全镇66家各类新型农民经营主体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优化“一芝一叶”特色产业,带动农民持续增收。谋划实施标准地和国储林项目,实现“小田变大田,小山变大山”,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朱林林 余慧林)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94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