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争先进位好科(处)长 “赛马”考评促发展

2023年02月22日 15:48:07 来源: 淮北市委宣传部

    日前,在淮北市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上,淮北市20位“争先进位好科(处)长”受到通报表扬。

    作风建设无处不在,改进作风永无止境。为贯彻落实省、市“一改两为”大会精神,深入推进“找差距、改作风、强担当、争先进”专项行动,从2022年开始,淮北市每年常态化在市直单位开展“争先进位好科(处)长”考评推优活动。

    根据《淮北市市直单位“争先进位好科(处)长”考评推优活动实施方案》,淮北市将市直单位中直接承担省级以上重要考核指标,工作成效与该市在全省分析评议、目标绩效考核中“争先进位”关联度高的内设科室及二级机构,具有公共服务、行政执法、综合管理职能,直接面向群众、面向市场主体的内设机构及二级机构全部纳入考评范围。全市共有70家单位388个科室参评。

    考评内容聚焦“看格局站位,在讲政治上争先进”“看实干担当,在促发展上争先进”“看宗旨意识,在办实事上争先进”“看为企服务,在优环境上争先进”。按照“基础评价+综合评价+加分项-减分项”考评体系,对参评科室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百分制量化考评。汇总参评科室得分进行排序,对得分排名进入前10%的参评科室的正职、副职,进行比选推优,综合研判每年确定20名“争先进位好科(处)长”优秀典型。

    考评推优是手段,以考促干、以评促优、以考评促发展才是目的。2022年,淮北粮食生产实现“十九连丰”,单产连续四年全省第一,种业振兴化肥农药减量等多项省考指标位居全省第一方阵。民生类支出占财政总支出85%以上,10项暖民心行动全面推进,率先实现“三公里就业圈”社区全覆盖。在全省较早出台《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省创优营商环境18项指标中“政务服务”指标第四季度考核居全省第一。

    据了解,下一步,淮北市要真正把比拼的压力切实传下去,达到带动全市、促进发展的效果。同时,进一步优化完善考评指标,更加突出服务对象评价权重,实现各类干部各有各的“赛道”,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推动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实践中展现作为、建功立业。(黄顺 俞晓萌)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6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