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合肥供电公司:春季检修让今夏用电更放心

2023年02月21日 16:59:42 来源: 合肥供电公司

    近日,在位于合肥市庐江县泥河镇220千伏绣溪变电站内,国网合肥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中心员工们正在对1号主变压器单元设备进行检修工作。

    根据预测,今夏合肥市的大型企业和居民百姓对于电力需求保持旺盛态势,对电力平稳供应工作提出更高要求。为此,合肥供电公司全面利用电力大数据进行分析,精准定位薄弱环节和问题隐患,科学制定2023年合肥电网春季检修计划,于2月初全面启动首批次检修工作。

    在绣溪变电站,十余位工作人员正在对1号主变压器进行检修。他们相互配合,指挥大型吊车缓缓将套管运送至变压器既定位置,另外几位工作人员立刻接力进行设备安装。距离不远的工作场地上,其他专业的工作人员正在对设备进行电气试验和保护联合调试。

    据合肥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中心副主任秦鹏介绍,绣溪变电站于2010年11月正式投运,是目前庐江县四座大型220千伏枢纽变电站之一,其重要性不言而喻。该站于2019年底完成了二期扩建,进一步提升了庐江电网变电容量,优化网架结构,与临近的安庆、铜陵电网形成更加稳定可靠的“双回连接”方式。

    “自2月15日开始,我们中心集合检修、保护、试验等多个专业‘精品强将’,同时邀请国内知名设备生产厂家技术人员组成团队。计划利用一周时间,对绣溪变电站进行‘地毯式’集中检修和试验工作。通过本次检修,将一次性解决设备存在的隐患,提升变电站供电可靠率,确保今夏庐江电网更平稳供电。”秦鹏说。

    据了解,每年的春、秋两季相对电力负荷较低,是大型检修、电网升级改造工作开展的“黄金期”。春季检修工作开展质量的高低,对夏季大负荷平稳供电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在今年7月之前的近5个月时间内,合肥电网(含巢湖及四县)计划开展3000余项检修工作,涉及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136座。

    “今年春季检修工作时间较长,我们安排检修项目数量较往年有所提升,创近年之最。在检修过程中,我们将积极采用不停电作业方式,压缩停电时间和范围,将对客户影响降至最低。进一步拓展无人机、智能巡检机器人、线路微拍等新装备、新技术的巡检使用范围,及时发现问题,动态修订春季检修计划,加快消缺进度,尽可能地提升今夏城乡电网供电可靠性,让广大市民用电更放心。”合肥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专责方胜介绍道。(李岩)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4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