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深化银企合作 助推绿色发展

2022年12月15日 15:45:01 来源: 安徽省生态环境厅

    12月13日,2022安徽省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银企对接会在合肥举行。

    对接会现场

    本次对接会由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安徽省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推进组工作专班组织召开,以“深化银企合作、助推绿色发展”为主题,目的在于聚焦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的融资需求,通过搭建银企对接平台,提高金融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企业与银行机构良性互动、深度融合,切实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推动安徽省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做大做强,助力安徽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对接会现场,安徽省生态环境厅与光大银行合肥分行、招商银行合肥分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至此,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已与8家银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另6家分别是国开行安徽省分行、农发行安徽省分行、工行安徽省分行、中行安徽省分行、兴业银行合肥分行、建行安徽省分行。今年1月至10月,合作银行已累计为安徽省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提供授信1720亿元、发放贷款642亿元,为其他生态环保项目提供授信1362亿元、发放贷款393亿元。

    据了解,本次会议收集有融资需求的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企业377家、融资需求金额1558亿元,会议期间,8家合作银行与285家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企业进行了签约,签订金额1450亿元。(韩文哲)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921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