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望江:探索建立招才引智工作站

2022年11月25日 17:12:18 来源: 望江县委宣传部

    为有效发挥在外人才的资源优势,近日,望江县漳湖镇探索建立驻深圳市招才引智工作站,凝聚“双招双引”合力,服务招商引资工作。

    搭“建”平台载体。建立在深漳湖籍优秀人才、高校毕业生动态信息台账,以建立流动党员党支部为契机,邀请16名望江籍在深圳创业人才为家乡经济建设发展出谋划策,建设招才引智工作站,聘请驻深企业家作为“招才顾问”,立足镇情,围绕产业提质、文化旅游、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量身定制协调一系列人才“回引”工程,补齐人才发展短板。

    勤“访”在外乡贤。制定党委联系服务乡贤制度,完善在外人才诉求常态收集办理机制,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带队实地开展“访乡贤、商招引、助发展”活动,今年以来共走访在深企业12家,拜访企业负责人以及其他在外人才22名,并协调解决其子女教育、社会保障、家属就业等问题。

    政“策”同步发力。进一步完善“1+N”人才服务政策体系,梳理省、市、县人才发展机制改革相关文件,抽取提炼,优化引才政策,出台《漳湖镇招才引智工作站人才服务事项清单》,组织开展人才项目座谈会4场次,工作站定期发布漳湖经济发展概况,把漳湖镇的文旅优势、政策优势、产业优势和加快发展、招商引资的意愿宣传出去。(檀震)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159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