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天长市政协积极推动民生项目建设

2022年11月25日 15:23:06 来源: 天长市委宣传部

    为推动民生实事项目早见效、早惠民,安徽省天长市政协组织各级政协委员开展民生项目实地考察调研活动,让委员在一线了解民生工程项目建设进展、质量监测等情况,总结梳理亮点、分析短板弱项、剖析问题原因,为推动民生项目建设落地落实提速建言献策。

    调研期间,天长市各级政协委员认真听取该市正在加速推进的“10项”暖民心行动6家牵头单位有关负责人汇报,围绕如何发挥民生综合体优势打造“幸福天长”、推动全市民生工程项目高质量发展谈感受、提建议。

    为了确保政协委员履职触角不断向基层延伸,天长市政协积极引导委员们“沉下去”听民声、解民困、察民情,并在此基础上提出更多反映群体合理诉求的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今年以来,该市政协已收集有关民生类建议31条,办结29条。该市通过畅通建言献策渠道,有效推动委员的创新性履职和常态化履职。

    据了解,“幸福天长民生综合体”系天长市政协委员的重点提案之一。今年以来,在市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纪检监察机关以及审计部门等有关方面的推动监督下,天长市组织实施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养老惠民以及引调水工程、区域医疗水平提升行动、食品安全等16项民生工程及10项暖民心行动项目,截至目前,该市民生实事及暖民心行动重点监测指标已全部完成,累计投资16.08亿元,各项工作均排在滁州市前列。(潘广林 宣金祥)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9159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