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灵璧“电子证照”助力不动产登记工作提速增效

2022年11月23日 17:15:58 来源: 灵璧县委宣传部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畅通不动产登记信息共享渠道,灵璧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全面应用推广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打通服务群众和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宣传方式多样化。通过政务官网、微信推广、宣传展板等多种途径进行不动产电子证照应用的宣传,使不动产权利人知晓自身享有的权利和义务,使这项便民利企政策深入人心。

    电子证照规范化。发布《灵璧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启用不动产等级电子证照的公告》,告知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的种类和效力、制作和领取、证照查看和下载的途径。申请人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并通过核定登簿后即时生成不动产登记电子证书(证明)。加盖电子印章的电子版《不动产权证书》和《不动产登记证明》与纸质版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查询证明便利化。不动产登记中心上线加盖公章的不动产登记结果查询证明,不动产权利人可通过“皖事通”APP随时查询与下载,无需花费时间打印,法律效力等同纸质证明。

    目前,企业和群众在办理包括不动产登记、交税、银行抵押、开发企业、办理户籍、学生入学等事项时,在本县内各种需要提交不动产权证书(不动产等级证明)的政务服务时,均可出示不动产等级电子证照进行办理。

    灵璧县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的推广应用优化了办事流程,压缩了办事时限,提升了业务效能,实现了不动产登记业务的“网上办、掌上办、零跑腿”。(刘飞)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9153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