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淘云科技“AI助力学前教育普惠优质”研讨会在肥举行

2022年11月21日 14:45:32 来源: 中安在线

   “淘云智慧”深度赋能,“智慧幼教”加速落地

  图为研讨会现场

  11月19日上午,“AI助力学前教育普惠优质”研讨会在安徽省合肥市圆满举行。本次研讨会由安徽淘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围绕着“人工智能+学前教育”等前沿方向展开学术研讨,是2022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重要论坛之一,来自教育部门、高校教授、幼教专家、园长代表、骨干教师等40余名嘉宾参会。

  淘云科技董事长刘庆升博士在致辞中对所有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淘云科技是一家30年专注于“人工智能+儿童”领域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将人工智能应用于儿童领域的全产业链企业。企业推出了4个品类30多款教育娱乐机器人产品,旗下品牌阿尔法蛋连续6年在儿童智能机器人品类中全网销冠。

  “企业一直致力于把真正的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在儿童方向。”刘庆升表示,从业内第一个把“云+端”的技术模式规模化应用到儿童智能产品、开创儿童人工智能机器人品类,到通过AI学习助手,解决儿童居家学习具体场景的实际需求;从聚焦幼儿园保教场景,用“人工智能+学前教育”解决方案赋能孩子普惠优质学习生活全场景,到深度链接上下游企业,通过儿童智能机器人综合服务平台赋能行业。刘庆升说,“多年来,我们始终践行一切为了孩子的开心学习和快乐成长的企业使命,用科学教育理论的指导产品的设计研发,深耕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做好符合儿童身心发展规律的专业体系化的内容。”

  淘云科技董事长刘庆升博士致辞

  幼儿成长的大部分时间是在幼儿园度过的。刘庆升介绍,“人工智能+学前教育”方案依托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和学前教育专业理论,围绕幼儿保教场景,构建“1个学前教育管理与服务平台 + 1个幼教助手 + N类主题活动”完整解决方案。通过向局、园、家等多层次多角色提供专业化服务,辅助主管部门高效督导,服务园所智慧管理,指导教师科学保教,链接家园共育,陪伴儿童快乐成长。如今,淘云科技“人工智能+学前教育”解决方案已在安徽、江苏、浙江、河南、四川等20多个省市区广泛使用,1500余所幼儿园,近10万师生实现了常态化使用。刘庆升表示,企业需要不断地从教育学、心理学、社会学甚至要围绕孩子成长的方方面面去探索、去思考,更期待能跟与会嘉宾广开言路,通力合作,结合人工智能、大数据与学前教育深度融合的大趋势,共同探讨人工智能赋能地区幼教行业,促进教育资源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为新时代普惠优质的学前教育添砖加瓦。

  研讨会上,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前教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郭力平,南京师范大学教科院学前教育系副教授张俊分别作题为《人工智能与学前教育应用新动态》和《信息技术时代的幼儿园教育》的专题讲座。两位学者分别从不同的专业角度,充分肯定了淘云科技打造的“人工智能+学前教育”解决方案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和学前教育的普惠优质提供了更多更先进的途径。在案例分享环节,合肥市西园新村幼儿园园长宗珣从科学保教、幼儿一日生活管理、家园共育等方面做了生动全面的分析与讲解。

  在当日举行的《人工智能与学前教育的融合变革路径探究》圆桌会谈中,高校教授、学前教育专家、园长代表和淘云科技学前教育负责人从人工智能对学前教育的交融共生、应用实践、园企合作、未来展望等角度广开言路、各抒己见。当日还举行了“AI助力学前教育普惠优质”研讨会颁奖仪式,刘庆升为园长代表和骨干教师颁奖。(吴洋 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5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