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凤台:厚植沃土“凤”来栖

2022年11月12日 09:18:20 来源: 凤台县委宣传部

    从引进周边小企业到引进“三类500强”企业;从“青菜萝卜一筐装”到精准招商、选资招商;从一年引资60亿元到实际引资106亿元;大江科技、常州坤泰、中环中清、华润集团等知名企业先后落户凤台……一桩桩、一件件的项目建设,都为凤台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澎湃动力。

    真心筑巢引“凤”来

    一方热土能不能“热”,靠纷至沓来的客商,靠亲商安商的环境。建设86万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项目服务专员的跟踪对接服务,为企业代办从招商到立项、建设到发展的各项审批手续,都有贴心周到的“私人定制”。

    近年来,凤台县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积蓄县城发展后劲的重要抓手,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坚持一手抓招商,一手抓服务,全县形成了“大招商招好商”的工作格局,把“招什么”“谁去招”“怎么招”“如何落地”等谋实做实。

    十年磨剑待“凤”至

    “招商引资第一要事”成为全县上下的共识后,县直各部门、各乡镇带着强烈的责任感,纷纷参与一线招商,对接长三角、珠三角、合肥都市圈,聚焦新能源、电子制造、智能制造等产业项目的招商力度,突出产业链补链、延链和强链,编制招商项目指南,精心策划储备一批重点招商项目,有针对性的开展专题招商推介活动,提高招商引资工作效率和质量。

    “来到凤台投资项目建设,也是我们经过多次商榷。公司从投资的环境、服务、空间等都进行了多次考察,期间,便利的营商环境和周到的服务是我们最为心动的。”近日,华润洲来(安徽)新能源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如是说。该公司承建的华润洲来“风光储”一体化项目于2021年正式落户凤台。

    2022年,总投资68亿元的中环中清(凤台)新能源光伏产业基地项目正式落户凤台,也成为凤台发展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

    兴产业链丰“凤”羽

    为进一步做好全县招商引资服务工作,2019年11月,凤台县招商服务中心正式成立,全面负责全县的对外开放、经济合作、招商引资工作。

    在全面摸清了解县内外招商引资情况后,该县先后出台了一批优惠政策和文件,并成立了5个招商专班,确定了全县5个新兴工业及优势产业链,并明确县级领导作为各个专班的“班长”、相关职能部门一把手为产业链的“链长”,着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实体经济做大做强。

    2021年,凤台新引进高新项目66个,投资106.14亿元,项目引进质量和投资总额均创历年新高。在新引进的66个项目中,有不少都属于产业链项目;2022年1月至8月全县新签约高新项目27个,计划总投资132.76亿元。其中,产业链有关项目12个,占新引进项目的44%。

    在这些新引进的产业链项目中,江苏坤泰投资超36亿元的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分项目,壮大了凤台汽车及零配件产业链实力;行业上游顶端的核心基础材料的高端光学膜精密涂布项目,为凤台工业碳基材料产业发展增添“新引擎”;总投资68亿元的中环中清(凤台)新能源光伏产业基地项目,强化了凤台新能源产业链版图竞争力。(朱红颖)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9121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