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濉溪县供电公司:“获得电力”优 经济发展稳

2022年11月09日 16:32:56 来源: 濉溪县供电公司

    今年以来,濉溪县供电公司主动践行央企责任,稳步推进电力保障,以帮助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稳住经济发展的基本盘为中心,统筹多方力量,优化“获得电力”,稳住经济发展。

    重点企业保稳供。系统梳理重要产业链、供应链及重点行业涉及的企业清单,优先保障龙头企业用电需求。秉承“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的服务理念,成立供电服务专班。通过开展“电力进万企、服务解难题”活动、“沉浸式”办电机制,跟踪办电流程,提供供电保障和服务支持。同时,促请濉溪县政府出台印发了《濉溪县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简化电力接入审批流程实施办法》的通知,多方形成合力,为企业纾困解难,保障重点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达效,全力支撑濉溪地区经济企稳回升、稳进提质。

    进企服务促发展。铝基产业是濉溪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做好用电保障,濉溪县供电公司建立重大项目“领导看板”和“顶格办电”工作机制,组建专项服务团队,深入分析园区企业的用能信息,开展用户标签化管理,点对点进行精准服务。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用电特点,协助用户加强电能管理,帮助企业对生产电气设备、线路定期进行“体检”,降低企业综合生产成本,缓解企业流动资金压力,全力保障辖区内铝基产业平稳、可持续发展。

    今年以来,濉溪县供电公司实施容量160千瓦以下企业用电报装“零投资”,累计储备资金500万元,计划为140家企业客户提供业扩配套工程,可为园区未来招商引资提供充足电力保障。全面推广企业用户“一证办电”已成为现实。通过广泛应用人工智能技术,打造刷脸办电、电子签章、证照共享等智能应用,实现客户办电“一次都不跑”。(闫攀峰 王惠敏)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9114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