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中秋假日期间 合肥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8万人次

2022年09月09日 10:03:08 来源: 合肥日报

    记者昨日从合肥铁路部门获悉,受疫情影响,预计今年中秋运输期间,铁路旅客运输量较往年明显下降。合肥直属站预计发送旅客48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2万人次。最高日为9月10日,单日发送旅客15万人次,其中合肥站预计发送旅客3.8万人次,合肥南站预计发送旅客9.8万人次。

    铁路部门将结合假日期间实际客流需要,及时增开列车。截至目前,共增开始发临客13对,始发车重联(加挂)28对,已经增加有座席始发运能6.3万个,增加运能以山东、江西、武汉、北京、长三角等长途,及省内安庆、阜阳等短途为主。

    中秋运输期间,合肥铁路部门将严格落实站内通风换气、卫生保洁、日常消杀等卫生管理要求,对洗手间、门把手、电梯扶手、按钮、自助售取票机等公共部位进行重点消毒,同时加强岗位防护物品的配备与管理,坚持进出站旅客百分百测温。利用车站广播,继续做好防疫宣传;工作人员加强巡查,对不规范佩戴口罩的旅客及时指正。

    假日期间,铁路部门在合肥站、合肥南站出口处共设置了76台电子“哨兵”,对来(返)肥旅客进行测温和“两码”联查;精准锁定涉疫地区旅客,提高风险城市筛查的准确性和效率,开通多个通道,保证旅客快速通行。

    值得一提的是,合肥站、合肥南站在出站口常设76个采样小组的基础上,中秋假期,将根据客流量的增长,增加采样小组数量,为来(返)肥旅客免费提供核酸采样服务,并提高检测效率,确保中高风险涉疫地区核酸检测4小时内出结果。

    假日期间,合肥铁路部门将继续落实重点旅客服务,根据旅客需求提供个性化服务,做好预约、进站、上车、乘车、下车、出站一条龙服务,确保重点旅客平安出行、便捷出行、温馨出行。(记者 潘子璇)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988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