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带动更多人走上致富路”

2022年09月07日 15:52:40 来源: 安徽日报

    9月5日上午,艳阳高照,当涂县石桥镇双桥村残疾人谷长田的养殖场被雾气笼罩着,老远就能听到“咕咕,咕咕咕”的鸽子叫声。

    今年52岁的谷长田介绍说,他的养殖场里有4000对鸽子、30头猪、200多只鸡。为了清洁和空气流通,他给养殖大棚四周喷水,还有几十台电风扇在不停地扇风。

    1995年,谷长田因车祸导致右腿严重受伤,成了一位肢体残疾人。此后,他贩卖过螃蟹、开过店,但都以失败告终。

    2009年,谷长田决定养猪。他利用自家的承包田,办起了养殖场。为养好猪,他请教当地的养猪大户,还买了很多养猪书籍,并多次参加县残联举办的养殖业培训班。县农委把他的养殖场作为养猪示范基地,给予资金扶持。

    2015年、2016年,他的养殖场年出栏壮猪3000多头。谷长田走上了致富路,被石桥镇政府评为农民“致富带头人”。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18年,谷长田养的猪生了病,给他带来了很大损失。

    2019年,在残联等部门的支持下,谷长田向银行贷款30多万元,又向亲戚朋友借了15万元,再次创业,进行规模养鸽。

    谷长田说,母鸽七八个月就会下蛋,通常下2个蛋后开始孵化,18天左右小鸽出壳,一对种鸽一年一般孵化8窝,出16只小鸽。鸽子出壳后,他就给鸽子喂玉米、小麦、豌豆,养30天后就可以拿到市场上去卖。此外,芜湖、南京、上海等地的商贩也来收鸽子,养鸽的效益越来越好。

    村里一些个体养殖户,尤其是残疾人向他咨询养殖技术时,他总是有求必应。

    谷长田说,在他养殖陷入困境时,是政府及时伸出援手帮他解了燃眉之急,“我要回报社会,带动更多人走上致富路。”(通讯员 柳小林)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安徽合肥:秋色渐浓 诗意斑斓

    安徽合肥:秋色渐浓 诗意斑斓

  • 打卡2022年网络安全博览会

    打卡2022年网络安全博览会

  • 黄山风景区出现大面积云海景观

    黄山风景区出现大面积云海景观

  •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相约合肥共未来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相约合肥共未来

  • 守护网络安全 建设网络强国

    守护网络安全 建设网络强国

  • 关于量子保密通信,这些知识点了解一下

    关于量子保密通信,这些知识点了解一下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983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