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公交车上“文化味儿”浓

2022年09月06日 10:43:36 来源: 安徽日报

    “这辆公交车的车厢就像书屋一样,我坐在车上心情都变好了。司机叔叔真是个有心人,我为他点赞!”近日,马鞍山乘客王逸轩在乘坐该市122路公交车时,被车上的文化气息深深吸引。

    这辆“文化味儿”十足的公交车是马鞍山市公交集团122路司机江良典精心打造的。

    车厢内,月季、兰草、多肉等植物让整个空间别有一番清新、自然的情趣。记者走近一看,发现这些花花草草有的竟是“长”在木头上。原来,为了把这些花草装扮得更漂亮,江良典利用一些废旧木头,手工制作成别致的花盆和精美的工艺品。

    今年47岁的江良典,1999年进入马鞍山市公交集团工作,驾驶公交车已有20余年。今年3月,他调至122路公交车工作。多年来,他一直秉持“对待乘客热心、帮助乘客诚心、照顾乘客细心、服务乘客真心”的服务准则,得到乘客的赞扬。

    记者看到,车厢内许多木制品上精心雕刻了名言警句。这些字都是江良典亲手刻在废旧的木板上,再固定到车厢里的。此外,他还在车辆座位之间制作了木伞挂,供乘客挂雨伞或随身行李;在车门处制作了木扶手,方便老年乘客上下车。

    “现在大家生活节奏很快,我希望他们能够在我的车上放松心情。换新车后,我就琢磨着自己动手装扮车厢。这样一来,既能让乘客更加舒适,又能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大家文明乘车。”江良典告诉记者。如今,他驾驶的122路公交车已经成为马鞍山市区道路上的移动网红打卡点。(记者 贾克帅 通讯员 夏秋芬)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黄山风景区出现大面积云海景观

    黄山风景区出现大面积云海景观

  • 打卡2022年网络安全博览会

    打卡2022年网络安全博览会

  •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相约合肥共未来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相约合肥共未来

  • 守护网络安全 建设网络强国

    守护网络安全 建设网络强国

  • 关于量子保密通信,这些知识点了解一下

    关于量子保密通信,这些知识点了解一下

  • 新华全媒+丨感受守护网络安全的“黑科技”

    新华全媒+丨感受守护网络安全的“黑科技”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979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