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体验式”招聘人岗更相适

2022年09月06日 10:43:54 来源: 安徽日报

    “这是一家新能源行业企业,发展势头强劲,工资、福利有保障。通过现场体验,我对企业情况有了直观认识,了解到企业岗前有培训,岗中有人带,增加了我适应新岗位的信心。”近日,从上海辞职回到老家当涂县的何仁学,参加了当地人社部门组织的“体验式”招聘活动,经过面试,他很快接到安徽和胜新能源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的录用通知。

    因自身学历不高,何仁学过去都是靠熟人介绍找活干。这次“体验式”招聘活动,让包括何仁学在内的求职者走进生产一线,“零距离”感受企业的生产生活环境、劳动强度等,求职者对择业有了不一样的感受。

    “这种招工方式效率高,对于缓解我们当前的生产压力很有帮助。”安徽和胜新能源汽车配件有限公司人事行政经理陆剑鸣告诉记者,公司要扩大生产,对操作工、品检员、技术员等普工岗位需求比较大。8月,陆剑鸣向企业“人社服务专员”朱亮反映了用工问题。

    “今年初,我们开展过一次‘体验式’招聘,效果不错。”朱亮说,通过下沉乡镇和村(社区),比照在乡农民工和高校毕业生信息后,他们通过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平台、招工大篷车等方式,点对点推送招聘信息,组织“体验式”招聘活动,几天时间就有20多人达成就业意向。

    为强化企业用工服务,当涂县建立了重点企业“白名单”制,为每户重点企业明确1名“人社服务专员”,帮扶企业解决用工难问题。目前,该县已安排15名人社服务管家,走进奥克斯智能家电、粤美金属等30余家企业,针对生产和用工状况,与企业全面对接。

    今年,当涂县积极实施“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发挥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平台功能,结合“人社服务专员”制度,及时掌握企业招用工信息和劳动者求职信息,并实时精准推送。

    “精准摸排企业需求,帮助企业招到合适的员工。员工进入企业后,我们的专员还进行跟踪服务,帮助员工提高技能水平。”当涂县人社局副局长赵强双告诉记者。(记者 贾克帅 通讯员 王沅霞)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黄山风景区出现大面积云海景观

    黄山风景区出现大面积云海景观

  • 打卡2022年网络安全博览会

    打卡2022年网络安全博览会

  •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相约合肥共未来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相约合肥共未来

  • 守护网络安全 建设网络强国

    守护网络安全 建设网络强国

  • 关于量子保密通信,这些知识点了解一下

    关于量子保密通信,这些知识点了解一下

  • 新华全媒+丨感受守护网络安全的“黑科技”

    新华全媒+丨感受守护网络安全的“黑科技”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979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