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线上线下联动 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触指可达”

2022年09月02日 17:42:2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9月2日电(钟红霞)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将于9月20日至23日在安徽合肥举办。大会围绕“线上线下融合、大会全景呈现、突出展洽结合、实现永不落幕”,打造“云开幕、云论坛、云展览、云发布、云对接”五大线上版块,开幕式及相关论坛、展览、发布会等主要活动将在线上同步推出、全程直播。

    本届大会将首次打造“一网五端三平台”全功能线上载体。即一个官网、五个新媒体端,依托直播平台、会务平台、云展平台,传播大会官方信息,展现大会整体风貌,提供各类服务入口。同时,大会还通过多家媒体分阶段、分主题、分对象进行宣传报道,持续扩大影响力。

    “云开幕”作为大会的“重头戏”,除主会场外,另设置若干分会场、平行分场,采取“视频直播、远程参会”的形式,将开幕式暨主旨论坛云端展现;汇集政企学研各方代表的论坛活动,也将在线上进行直播,通过论坛亮点的挖掘,嘉宾观点的多角度呈现、多渠道传播,不断吸引观众线上观看互动;大会权威发布环节将采用“直播+回放”的模式,实现“一次发布、全年呈现,一地发布、全网可见”。

    依托会务平台,大会打造了“云对接”板块。采用“供需发布+自动匹配+线上对接+后台服务”等措施,联合皖企服务云、羚羊平台等资源方,汇集产业、企业、项目等各类需求信息,建立覆盖全年的常态化供需对接机制。

    同时,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线下展览展示分别设置序厅、大国制造专题展、“三首”产品展区、“专精特新”展区、工业设计展区、工艺美术展区、室外农机展区、市场化展览等8大展区。利用虚拟建模、VR漫游等手段,建设“一站式、全场景、高智能、可持续运营”的线上展览云平台。通过“3D虚拟展、VR全景展、2D网页展”三种形式对线上展会进行多维呈现。其中,VR全景展厅采用专业全景拍摄,对线下展馆的整体环境、实物产品进行全方位、立体化记录和复原,为观众打造身临其境的场景。3D虚拟展结合多媒体技术,构建纯三维展示空间。观众步入式浏览的同时,还能以多种形式进行线上互动交流,实现多重交互的沉浸式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大会将免费提供虚拟展厅模板,参展企业可自定义展示内容,实现内容自生产。展商可以依托“远程带看、热点编辑、名片交换、观众邀约、线上互动、数字营销”等线上功能,满足不同展示需求,达到利于展示、便捷参观、有助洽谈的效果。届时,观众也将不受时空限制,通过手机或电脑端口登录后,即可24小时全天候看展、720度全方位参观,一览世界制造业发展最新的技术与成果。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打卡2022年网络安全博览会

    打卡2022年网络安全博览会

  •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相约合肥共未来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相约合肥共未来

  • 守护网络安全 建设网络强国

    守护网络安全 建设网络强国

  • 关于量子保密通信,这些知识点了解一下

    关于量子保密通信,这些知识点了解一下

  • 新华全媒+丨感受守护网络安全的“黑科技”

    新华全媒+丨感受守护网络安全的“黑科技”

  • 网络安全的这些常识,你学会了吗?

    网络安全的这些常识,你学会了吗?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97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