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当涂:“强富美”成色越来越足

2022年09月02日 16:29:44 来源: 当涂县委宣传部

    在当涂经开区,以制造业三年倍增行动为抓手的“二次创业”步履铿锵;在县城,城市更新三年攻坚行动节节推进;在农村,乡村振兴三年攻坚行动全县开花……十年来,当涂县干群以“当涂要当头”的气概,只争朝夕拼出“加速度”,不负韶华干出“新突破”,创造出全市领跑、全省领先的骄人业绩,“强富美”成色越来越足。

    这十年,当涂经济发展强势崛起,顺利挺进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文明创建提档升级,成功摘得全国首批县级文明城市“金字招牌”;城乡环境日新月异,获评中国最美县域;群众收入节节拔高,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连续19年位居全省第一。

    十年来,该县坚持工业强县、智造强县不动摇,坚持创新驱动、开放带动,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制造业升级行动计划,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纷纷落户。一体化合作深入推进,与南京高淳区开展毗邻合作,与上海临港集团共建生命健康科技孵化器,与宁波奥克斯集团共建智能制造产业园,与中国药科大学共建技术转移中心。新兴产业快速发展,获批省级智能家电特色产业集群,生物医药特色产业基地入选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中英合作生命健康产业园获评全省首批国际合作产业园。

    十年来,该县以打造乡村振兴先行县为引领,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三大体系,推动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支持鼓励农民就业创业,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十年来,该县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全国第一批县级文明城市。

    “强富美”成色越来越足的当涂,聚焦争做“三高地、两先锋”,正书写着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的当涂篇章。(吴黎明)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黄山风景区出现大面积云海景观

    黄山风景区出现大面积云海景观

  • 打卡2022年网络安全博览会

    打卡2022年网络安全博览会

  •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相约合肥共未来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相约合肥共未来

  • 守护网络安全 建设网络强国

    守护网络安全 建设网络强国

  • 关于量子保密通信,这些知识点了解一下

    关于量子保密通信,这些知识点了解一下

  • 新华全媒+丨感受守护网络安全的“黑科技”

    新华全媒+丨感受守护网络安全的“黑科技”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97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