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金融“融小易” “活水”惠农出实招

2022年09月01日 17:01:07 来源: 新华网

    831日,安徽金融“融小易”与您一起话融资系列直播活动举行第五期。本次直播聚焦“三农”主体信用融资路径,特邀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连刚、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安徽省分行副行长李广增、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副总经理王晋做客直播间,一起畅聊“三农”主体如何信用变金。

    刘连刚在直播中介绍,“三农”主体在融资过程中普遍面临“三少”的痛点,即少抵押资产、少信用信息、少增信手段。为解决“三农”主体融资难题,20197月以来,安徽省选点开展了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在组织部门领导下,金融监管、数据资源、农业农村等部门共同参与推动,汇聚采集各类涉农数据,开展信用建档评级,建立健全农村信用体系,有效推动了乡村治理升级,帮助金融机构降低了尽调成本、提高了融资效率。

    作为最早一批参与安徽省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的金融机构之一,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积极开发了专属金融产品服务“三农”主体,并持续优化产品、下沉服务,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李广增表示,截至目前,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已投放党建引领信用村贷款2.88万笔、近40亿元。后续,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将持续做好融资需求对接工作,积极服务乡村振兴。

    太平财险安徽分公司也一直将“三农”市场作为工作重心,截至目前,已为安徽各地农村居民提供小额村民普惠保险保障8.8亿元。王晋介绍,为做好党建引领信用村工作,太平财险安徽分公司专门组建了工作专班,为信用村、信用户分别设立了服务模块,通过建立保险参与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宣传站,为农户提供保险知识宣传咨询服务,打通“三农”保险服务“最后一公里”。

    此次直播中,还连线了安徽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方习利。据介绍,安徽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发展的新路径,创新推出“党建引领•码上办”业务模式,搭建主体申贷平台,通过“码上填、码上办、码上查”,实现主体融资申请一体化全流程线上操作,简化了申贷手续,畅通了融资渠道。

    “融小易”系列直播是今年安徽省金融系统落实助企纾困工作的一项重点活动,由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安徽监管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安徽监管局共同主办,安徽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省征信公司)承办。本场直播由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安徽省分行、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协办,安徽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提供特别支持。(吴昊天)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走近大科学装置|探访“人造太阳”

    走近大科学装置|探访“人造太阳”

  • 【“飞阅”中国】安徽铜陵:美丽乡村入画来

    【“飞阅”中国】安徽铜陵:美丽乡村入画来

  • 【“飞阅”中国】安徽颍上:流光溢彩夜太美

    【“飞阅”中国】安徽颍上:流光溢彩夜太美

  • 藏在夜市里的“招牌龙虾”

    藏在夜市里的“招牌龙虾”

  • 民族歌剧《风雪大别山》在安徽大剧院唱响

    民族歌剧《风雪大别山》在安徽大剧院唱响

  • 合肥: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

    合肥: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968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