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庆打造“满宜办”品牌 推动产业升级

2022年09月01日 08:10:50 来源: 安徽日报

    

    8月22日,安庆市聚焦绿色食品产业,举办第七期“宜咖吧”企业家沙龙。该市主要负责同志与7家企业负责人围坐畅谈,了解企业所需,为企纾困解难。“宜咖吧”企业家沙龙每月举办一期,旨在搭建政企沟通新平台。这是安庆市推进“双招双引”、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之一。

    近年来,安庆市把“双招双引”作为第一要事、第一抓手、一把手工程,突出招大引强。一把手带头招商,42支县干招商组和4支产业招商组常年专职招商,成立八大产业链工作专班,创新实施“内搭平台,外联老乡”新打法。同时,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当务之急,顶格倾听、顶格协调,举办企业家沙龙、企业家座谈会等,组建市县两级企业服务中心,实行企业投资全过程代办帮办,打造以“满宜办”为品牌的一流营商环境。

    今年上半年,该市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45个,同比增长12.39%,协议投资总额1063.19亿元,创同期最好成绩。

    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庆市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机遇,坚持工业立市兴市强市不动摇,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发展壮大汽车及零部件、化工新材料等优势产业,抢滩布局高端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实施“一十百千”培育工程,全力打造千亿产业、百亿企业、十亿项目和亿元税收企业,形成安庆制造的甲级队,提升整体竞争力,推动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

    10年来,安庆市产业结构实现从“二三一”到“三二一”的转变;制造业调整为以汽车及零部件、化工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为主导,不断向“两新”方向发展,高新技术企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分别达到488家和519家。

    2021年,该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1.6%,比全省高6.1个百分点;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同比增长33%,比全省高4.2个百分点。(陈成)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飞阅”中国】安徽铜陵:美丽乡村入画来

    【“飞阅”中国】安徽铜陵:美丽乡村入画来

  • 【“飞阅”中国】安徽颍上:流光溢彩夜太美

    【“飞阅”中国】安徽颍上:流光溢彩夜太美

  • 藏在夜市里的“招牌龙虾”

    藏在夜市里的“招牌龙虾”

  • 民族歌剧《风雪大别山》在安徽大剧院唱响

    民族歌剧《风雪大别山》在安徽大剧院唱响

  • 合肥: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

    合肥: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

  • 国家相册第五季第8集《传奇迎客松》

    国家相册第五季第8集《传奇迎客松》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6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