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前7月综保区进出口值同比增长30.2%

2022年08月25日 08:23:45 来源: 安徽日报

    8月23日,记者从合肥海关获悉,今年前7个月,我省综合保税区合计进出口总值789.9亿元,同比增长30.2%。其中,出口413.1亿元,增长32.5%;进口376.8亿元,增长27.8%,对全省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拉动效应显著。

    综合保税区是开放型经济的重要平台,是我国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手续最简化的特殊开放区域。近日,在芜湖综合保税区的安徽华烨特种材料有限公司二期生产车间内,倍捻机、整经机、织布机正有序快速运转。“今年前7个月,我们浸胶帆布等产品销售额同比增长了23.7%。目前,新生产线的产能逐步释放,如期完成订单更有底气。”该公司总经理办公室主任程娟表示,“我们是芜湖综合保税区第一批应用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政策的企业。企业的原材料95%以上采购自国内,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政策实现了税额及时抵扣,生产成本进一步降低。”

    据悉,为更好地统筹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推动综合保税区优化产业结构,支持和鼓励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今年以来,我省积极用足用好国家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系列政策措施,帮助综合保税区企业最大限度享受政策叠加红利,推动省内综合保税区的高质量发展。合肥海关大力推广进出卡口“无感通关”等便利化举措,企业通关时间、物流成本大幅下降;积极开展政策宣讲,引导企业综合利用综保区保税物流、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等政策,缓解疫情期间企业生产经营的压力。此外,针对跨境电商等新业态企业经营特点,还推出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商品促销报备和单品组合销售两种创新监管模式,实现当天报备、当天审核、当天上线销售。(记者 何珂)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池州这十年

    池州这十年

  • 【“飞阅”中国】守护绿水青山 助力乡村振兴

    【“飞阅”中国】守护绿水青山 助力乡村振兴

  • 处暑见秋

    处暑见秋

  • 铜陵这十年

    铜陵这十年

  • 宣城这十年

    宣城这十年

  • 中国医师节|村医“老陶”

    中国医师节|村医“老陶”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944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