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部分银行开始执行房贷新利率

2022年08月23日 15:11:04 来源: 合肥晚报

    8月22日上午,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2022年8月22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1年期LPR从3.70%下调至3.65%,5年期LPR从4.45%下调至4.3%。相比前一期LPR,此次1年期LPR下降5个基点,5年期以上LPR下降15个基点。

    记者从合肥市部分银行了解到,徽商银行、建设银行等银行表示房贷利率已经按最新政策执行,即首套房符合条件LPR-20基点后最低执行利率为4.1%,二套房LPR+60基点后最低执行利率为4.9%。

    如果贷款人是办理纯商业贷款按揭买房,则贷款利率会受LPR影响,无论是新客户还是老客户,都会直接获益。由于我国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是全国统一的,所以纯公积金贷款跟此次LPR调整无关。如果是组合贷款,影响的只有商业贷款部分。

    对于正在还房贷的市民,也分两种情况,一种是以前在个人住房按揭贷款进行LPR转换时,如果选择了固定利率,此次调整不会影响房贷利率;如果购房者之前选择了改为LPR浮动利率,那么利率会约定一年一调,从明年1月起,月供会有一定幅度的减少。

    按照贷款100万20年期等额本息还款方式计算,之前4.25%贷款利率每月需还6192.34元,再次下调0.15%后,每月还款额为6112.63元,每月少还79.71元。(记者 余佼佼)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铜陵这十年

    铜陵这十年

  • 宣城这十年

    宣城这十年

  • 中国医师节|村医“老陶”

    中国医师节|村医“老陶”

  • 芜湖这十年

    芜湖这十年

  • 【“飞阅”中国】秋收开镰!

    【“飞阅”中国】秋收开镰!

  • 马鞍山这十年

    马鞍山这十年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938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