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4人获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

2022年08月25日 08:15:13 来源: 安徽日报

    8月22日,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印发《关于颁发第十三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的决定》,89名来自全国各地具有较强探索精神、实践能力和创新潜力的大中小学生获得表彰。其中,我省阜阳市成效中学8年级学生李景泰、安徽工业大学冶金工程学院冶金工程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郑伟成、安徽农业大学2018级生物类创新实验班学生吴菲、皖南医学院医学信息学院学生桂媛媛等4名同学获得该项荣誉。

    因疫情防控要求,本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评选工作创新开展网络评审和“云答辩”,全面客观了解候选人真实水平。最终获奖者中有的从小以伟大科学家为榜样,将好奇心转化为对科学技术持之以恒的探索;有的刻苦攻关,立志保护雪域高原的生物多样性;有的积极投身国防科技事业,聚焦攻克“卡脖子”技术。他们将示范带动更广大青少年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参与科技创新。

    据悉,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是鼓励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的最高荣誉,奖励初始基金由邓小平同志生前全部稿费设立,至今共有1279名大中小学生获奖。(记者 殷骁)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池州这十年

    池州这十年

  • 【“飞阅”中国】守护绿水青山 助力乡村振兴

    【“飞阅”中国】守护绿水青山 助力乡村振兴

  • 处暑见秋

    处暑见秋

  • 铜陵这十年

    铜陵这十年

  • 宣城这十年

    宣城这十年

  • 中国医师节|村医“老陶”

    中国医师节|村医“老陶”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944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