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首届中国计算机学会量子计算大会在合肥举办

2022年08月22日 17:12:42 来源: 新华网

    8月21日,首届中国计算机学会量子计算大会暨量子计算产业峰会在合肥举办。此次峰会通过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进行,来自全国各地量子计算领域专家齐聚一堂,围绕量子计算产业进展与发展趋势、行业应用研究等主题进行交流。

    中国科学院院士郭光灿在视频致辞中介绍,2021年10月17日,中国计算机学会(CCF)量子计算专业组在合肥市成立,该专业组坚持把推动量子计算产业化作为奋斗目标,推动科研攻关,推进工程实验,推广场景应用。

    据悉,首届中国计算机学会量子计算大会暨量子计算产业峰会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安徽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计算机学会量子计算专业组、安徽省量子计算工程研究中心承办,合肥市人民政府、合肥高新区管委会、中科院量子信息重点实验室协办。会上同步发布了《量子金融白皮书》。(伍玉雪)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宣城这十年

    宣城这十年

  • 中国医师节|村医“老陶”

    中国医师节|村医“老陶”

  • 芜湖这十年

    芜湖这十年

  • 【“飞阅”中国】秋收开镰!

    【“飞阅”中国】秋收开镰!

  • 马鞍山这十年

    马鞍山这十年

  • 白鹤滩至浙江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安徽段长江跨越塔全部组立完成

    白鹤滩至浙江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安徽段长江跨越塔全部组立完成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6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