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骆岗公园能源站项目稳步推进

2022年08月19日 18:05:13 来源: 合肥热电

    近日,据合肥热电安徽科恩新能源公司介绍,骆岗锦绣湖能源站项目正稳步推进,有望在下半年封顶。该项目建成投运后,对进一步改善全市能源结构,推动骆岗公园片区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骆岗公园是合肥城市规划“一区四级”中心体系的核心板块,也是推动合肥生态文明建设、激发城市活力的重点项目。位于其区域内的骆岗锦绣湖能源站项目作为公园重要配套工程之一,也是该片区主要制冷供热能源服务基站。

    该项目总用地面积约5699.62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采用以“地源热泵+冷水机组+冰蓄冷+燃气锅炉”的清洁可再生能源为主的复合式系统,通过配套管网为周边用户提供蒸汽及空调冷热水能源需求保障。

    截至目前,该项目地埋管部分及土建部分正按照总体计划稳步推进,地源热泵部分已完成总量的约40%,计划今年10月份完成全部建设任务;土建部分已完成总量的约30%,计划于今年年底完成结构封顶。其他配套管网建设和能源站内安装施工招标等工作也已陆续提上日程。

    接下来,合肥热电将继续加强过程管控、严把工程质量,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建设任务,为打造高质量发展样板区贡献热电力量。(邵钰璐)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夜经济“点亮”世界文化遗产古村落

    夜经济“点亮”世界文化遗产古村落

  • 走近大科学装置|探访“人造太阳”

    走近大科学装置|探访“人造太阳”

  • 【“飞阅”中国】安徽铜陵:美丽乡村入画来

    【“飞阅”中国】安徽铜陵:美丽乡村入画来

  • 【“飞阅”中国】安徽颍上:流光溢彩夜太美

    【“飞阅”中国】安徽颍上:流光溢彩夜太美

  • 藏在夜市里的“招牌龙虾”

    藏在夜市里的“招牌龙虾”

  • 民族歌剧《风雪大别山》在安徽大剧院唱响

    民族歌剧《风雪大别山》在安徽大剧院唱响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929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