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萧县:建设“三公里”就业圈助力“家门口”就业

2022年08月19日 18:05:46 来源: 萧县县委宣传部

    自安徽省暖民心行动开展以来,萧县按照《就业促进行动实施方案》要求,以建设“三公里”就业圈、“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为抓手,持续加强公共就业服务,促进更高质量就业。

    31岁的纵会影是安徽威旺宠物用品有限公司的包装工人。就在前几天她还在为找一份离家近、能够照顾孩子的工作而发愁。恰巧当时纵会影所在的杨楼镇张口社区正在宣传“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小程序,她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扫了二维码。“通过‘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找到了这家公司,收入不错,离家特别近。”纵会影高兴地说。

    “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是由萧县人社部门打造的具有就业、创业、用工、培训、服务等功能的一体化服务平台,通过平台可以为劳动者和用工企业提供更多暖心服务。

    为扩大就业面,萧县大力扶植青年创业,开设绿色通道,帮助企业做大做强。萧县敏步金蝉农民养殖专业合作社是一家有多年金蝉养殖经验的专业合作社。在“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的帮助下,合作社由社区负责用工招聘、人社部门组织技能培训,很大程度上解决了用工的问题。

    “快就业、近就业、稳就业”。今年萧县将继续推广社区“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优化服务功能,帮助社区居民实现“家门口”就业。截至目前,全县已有19个社区搭建了服务平台,入驻企业531家,招聘岗位2796个。(李令宁 马帅)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处暑见秋

    处暑见秋

  • 铜陵这十年

    铜陵这十年

  • 宣城这十年

    宣城这十年

  • 中国医师节|村医“老陶”

    中国医师节|村医“老陶”

  • 芜湖这十年

    芜湖这十年

  • 【“飞阅”中国】秋收开镰!

    【“飞阅”中国】秋收开镰!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929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