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省总工会推出转作风暖民心促发展保稳定二十条措施

2022年07月23日 17:16:19 来源: 工人日报

    7月21日,安徽省总工会召开转作风暖民心促发展保稳定新闻发布会,推出涉及暖心服务职工、助力经济发展、做实民生实事、促进和谐稳定、转变工作作风五个层面的二十条具体措施,着力解决职工和市场主体关注的问题,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暖心服务职工方面包括组织开展就业促进行动、“新徽菜·名徽厨”行动、安心托幼行动、快乐健身行动、放心家政行动五项措施。今年省总工会创新开展了“新徽菜·名徽厨”行动,将“徽菜师傅”纳入省五一劳动奖、安徽劳模工匠评选范围,积极支持“名徽厨”建立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并对省级工作室予以经费支持。

    助力经济发展方面包括积极支持行业和企业开展重点项目劳动竞赛和职工创新创效竞赛活动,开展职工疗休养活动,开展工会助力消费活动四项措施。其中,省总工会将在100个重点项目、200家重点民营企业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并投入500万元开展职工创新“金成果”“金项目”“金点子”竞赛活动,积极发挥劳模示范带动作用、团结动员职工力量助力经济发展。

    做实民生实事方面包括精准帮扶困难职工,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广泛开展送清凉活动,深化拓展金秋助学,开展“互联网+”工会普惠服务职工活动五项措施。今年,省总工会本级安排3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安全保护、健康体检等权益保障服务方面的支出。

    促进和谐稳定方面包括实施集体协商专项行动,实施法律援助专项行动,规范企业民主管理,妥善解决职工信访矛盾问题四项措施。措施重点推进新就业形态行业集体协商,推动企业与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签订行业集体合同;并开展“法院+工会”诉调对接,充分发挥全省103个工会劳动关系监测点和3821名信息员作用,及时监测分析劳动关系态势。

    转变工作作风方面包括组织工会干部“赴基层蹲点”,深入调查研究两项措施,旨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密切与职工群众联系,切实发挥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陈华 葛婉瑶)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 引江济淮施工忙

    引江济淮施工忙

  • 安徽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安徽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 安徽蚌埠:加强医疗物资保供 助力疫情防控

    安徽蚌埠:加强医疗物资保供 助力疫情防控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857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