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新华全媒+|安徽蚌埠:加强医疗物资保供 助力疫情防控

2022年07月20日 17:09:1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合肥7月20日电(记者姜刚、金剑、周牧)连日来,安徽省蚌埠市的疫情受到社会关注。记者在蚌埠走访了解到,面对疫情,当地全力以赴做好防疫物资保供工作。

    7月19日10时许,在蚌埠崇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忙着给口罩打包装箱。“我们公司主要生产口罩、洗手液、防护鞋套、防护服等。疫情发生以来,防疫物资需求增长,公司这几天扩大生产量,确保供应充足。”公司总经理陈华告诉记者,比如,目前口罩的日产量在2万只左右,比一个月前增长约30%。

    7月19日,在蚌埠崇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工人将生产完成的口罩打包封口。新华社记者 周牧 摄

    在推进生产保障方面,记者从蚌埠市经信局了解到,该局近日建立重点防疫物资监测制度,及时掌握重点防疫物资生产情况;建立对口联系县区经信部门机制,点对点沟通提高协调效率;建立保运转重点企业帮扶机制,梳理形成重点企业名单,掌握企业运营情况,及时解决企业诉求。

    19日12时许,记者来到蚌埠市市级医药储备承储企业仓库看到,这里整齐地码放着政府储备药品,承储企业根据温度、湿度等要求分区储存这些药品。蚌埠市经信局中小企业科科长李飞说,该局要求承储企业落实药品分区储备工作,对医药进销存情况进行专人专账负责,确保账账相符、账实相符,“目前各类储备药品库存充足。”

    7月19日,在蚌埠市市级医药储备承储企业仓库,工作人员在整理政府储备药品。新华社记者 周牧 摄

    在丰原大药房淮河路店,写着“防疫专区”的提示牌格外显眼,这里摆放着消毒液、口罩、免洗手消毒凝胶等各式防疫物资。

    “前几日,客流比较集中,店里的防疫物资销量比平时增长30%左右,这两日销售形势趋于平稳。”店长董金雪说,“我们通过及时补货,比如,今天才到了一批物资,确保物资稳定供应。”

    7月19日,在蚌埠市丰原大药房淮河路店,工作人员整理货架上的防疫物资。新华社记者 周牧 摄

    19日18时许,记者来到蚌埠市蚌山区雪华乡(宏业村街道)沈圩社区核酸检测现场看到,居民正在有序排队进行核酸采样。

    “我们目前有上级统一调配的采样点18个、转运箱34个,采样管、咽拭子等,可以满足本轮区域核酸检测采样工作。”雪华乡(宏业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姜欣言说,“截至目前,我们库存口罩2万只、酒精1000瓶、防护服1500套等,后期还会继续购买相关物资,保障辖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8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