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第五届中国红色微电影盛典“火热”征稿

2022年07月09日 17:16:29 来源: 新华网

    近日,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安徽省委网信办、安徽省广播电视局、安徽省电影局、六安市人民政府、安徽广电传媒产业集团主办,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安徽电影集团承办的第五届中国红色微电影盛典正式启动。本届盛典继续秉持“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的理想信念,面向全国征集红色微电影、短视频作品,传递红色精神、继承光荣传统。

    据悉,活动设置了“主竞赛单元”“抖音线上话题单元”两个单元,参与者可在9月5日前,将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8月31日期间创作或首播的优秀原创微电影(含宣传片、纪录片)和短视频,通过邮寄或网传的方式发送给红色微电影盛典组委会。更多信息可通过中国红色微电影盛典微信公众号和官网获取。

    此次征集的短视频题材需符合以下两种,红色现实主义题材:反映“两源两地”新发展、新面貌,展现文明新气象;反映建党百年征程路上,力耕不辍、奋进不息的红色故事;反映英雄楷模、行业先锋等榜样人物的光辉事迹。新时代青年题材:全国大、专院校青年团体可围绕“青春、时代、正能量”等关键词,制作展现新时代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不懈努力的微电影、短视频作品。

    据悉,从2017年底,首届中国红色微电影盛典启动,活动已成功举办四届,共征集作品近万部,表彰作品272部,话题点击量超过10亿次,彰显出强大的传播力与影响力。(魏钰娟)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小暑蝉鸣荷香浓

    小暑蝉鸣荷香浓

  • 新华全媒+|安徽泗县、灵璧抗疫一线探访

    新华全媒+|安徽泗县、灵璧抗疫一线探访

  • 卫星记录种粮大户的丰收美景

    卫星记录种粮大户的丰收美景

  • 安徽疫情直击:“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

    安徽疫情直击:“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

  • 新华全媒+丨安徽泗县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

    新华全媒+丨安徽泗县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

  • 台风“暹芭”影响 安徽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台风“暹芭”影响 安徽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818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