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望江雷池乡以清单工作法扎实改进工作作风

2022年07月09日 17:16:40 来源: 望江县委宣传部

    为扎实改进工作作风,雷池乡以“提升执行力,全力抓落实”为出发点,按照“定目标、定责任、定时限、定标准、定措施”的原则,围绕解决工作“抓什么、怎么抓”,全面推行清单工作法,着力构建项目化管理、责任制落实的工作机制,促使全体干部做到一本《工作任务清单》念到底,对照《工作任务清单》干到底。

    建单定事。结合工作实际,按照细化、量化、可考核的原则,由领导班子成员根据权责清单、考核细则、本乡实际,对每月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明确具体措施、完成时限,形成工作任务“路线图”“节点图”“责任图”,做到列出清单有重点、工作落实有步骤、解决难题讲方法,形成“千斤重担众人挑,人人头上有指标”的工作局面。

    照单落实。根据月度工作开展情况,每月初召开工作任务清单分析会,公开上月“清单”完成情况,接受大家检验和监督。对照任务清单,已经落实的查效果,正在落实的查进度,还未落实的查原因,通过横向比较、纵向点评,查找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解决以往工作中遇到的找不到切入点、摸不准结合点、抓不住重点的难题,力促各项工作精准化推进、高质效完成。

    按单督导。牢牢抓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开展综合督查,根据任务的轻重缓急,对重点工作进行全覆盖督查,通过责任追究倒逼问题的解决落实,对推进工作存在不落实、慢落实的责任人,进行提醒谈话、限期整改。同时将工作任务清单落实情况作为干部年度考核、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保障任务分解掷地有声、工作效果立竿见影,形成齐抓共管、整体联动的工作格局。(张丽、方向)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小暑蝉鸣荷香浓

    小暑蝉鸣荷香浓

  • 新华全媒+|安徽泗县、灵璧抗疫一线探访

    新华全媒+|安徽泗县、灵璧抗疫一线探访

  • 卫星记录种粮大户的丰收美景

    卫星记录种粮大户的丰收美景

  • 安徽疫情直击:“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

    安徽疫情直击:“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

  • 新华全媒+丨安徽泗县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

    新华全媒+丨安徽泗县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

  • 台风“暹芭”影响 安徽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台风“暹芭”影响 安徽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818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