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党建引领聚合力 “疫”路同行显担当

2022年07月08日 16:54:18 来源: 灵璧县委宣传部

    面对疫情,灵璧县禅堂镇党委闻令而动,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亮身份、上一线、当先锋,吹响抗疫“集结号”,凝聚抗疫力量,齐心筑牢抗疫防线,用实际行动扛起“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的担当。

    积极组织部署,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

    禅堂镇党委聚焦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强化各级党员干部危机意识,精准整合全镇上下各方资源力量。建立“领导班子成员包保村、村干部联系组、党员志愿者服务户”工作体系,通过采取网格化包保机制,将防控下沉到自然村、具体户,发挥基层党组织串联治理的引领作用。

    强化协同合作,当好疫情防控“领头雁”

    禅堂镇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领头雁”的作用,着眼协同作战、注重能力储备。根据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指挥和实际需要,建立网格员、医护人员、公安人员的信息共享体系,把各级各单位的战斗力量组织起来,突出协同联动,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镇村党员干部常态化开展“敲门行动”,通过入户走访、“微信问候”,切实摸清各类人员底数,动态掌握辖区内情况。 

    健全保障体系,做好疫情防控“服务员”

    禅堂镇党委以各行政村为单位,积极发动全体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和志愿服务工作。建立党员志愿者和特殊群体名册,针对独居老人、五保户、残疾户等特殊群众,实行一对一帮扶,明确党员志愿者定点帮扶,常态化开展入户走访,了解掌握村民家中生活物资储备等基本情况,切实做好特殊人群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帮扶工作。(朱奇)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小暑蝉鸣荷香浓

    小暑蝉鸣荷香浓

  • 新华全媒+|安徽泗县、灵璧抗疫一线探访

    新华全媒+|安徽泗县、灵璧抗疫一线探访

  • 卫星记录种粮大户的丰收美景

    卫星记录种粮大户的丰收美景

  • 安徽疫情直击:“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

    安徽疫情直击:“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

  • 新华全媒+丨安徽泗县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

    新华全媒+丨安徽泗县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

  • 台风“暹芭”影响 安徽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台风“暹芭”影响 安徽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815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