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省新材料产业协会揭牌仪式在蚌埠举行

2022年06月07日 17:14:44 来源: 新华网

    近日,以“材料创造美好世界”为主题的安徽省新材料产业协会成立大会在安徽蚌埠举行。会上,以中建材玻璃新材料研究总院为理事长单位,安徽海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马钢(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合肥工业大学、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安庆分公司为副理事长单位,联合全省16个地市的81家企业共同发起的安徽省新材料产业协会正式揭牌。

    安徽省委常委、副省长张红文宣布协会正式成立并为协会揭牌,他在主持安徽省重点新材料企业座谈会中指出,新材料产业是战略性、基础性产业,是永远的朝阳产业。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新材料产业发展,将其作为重点发展的十大新兴产业之一,成立工作推进专班,着力打造全方位、全链条的产业发展生态,全力推动新材料产业做大做强。新成立的省新材料产业协会要积极搭建产学研用对接合作的平台,围绕创新体系建设、企业招引培育、产业集群打造、产业生态优化、开放合作提升等任务,为新材料人才、企业、研发机构做好服务、创造施展的舞台,通过对接企业需求,为党委、政府出台产业支持政策提供参考,为全省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中共蚌埠市委书记黄晓武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新材料产业“蓝海”广阔,大有可为。当前,蚌埠正聚焦先进基础材料、关键战略材料及前沿新材料,加快建设中国(蚌埠)智能传感谷,全力打造世界级硅基和生物基制造产业中心,以新材料产业的创新发展助力“双碳”目标、促进绿色转型。蚌埠市将认真落实 “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全面加强人才、技术、资本、政策、基地等产业生态建设,以主动拥抱的热情寻求各方合作,以坚定务实的行动谋求共赢发展。真诚希望与省新材料产业协会深度合作,与全省新材料领域的专家、企业家携手同行,共促新材料产业实现新发展。

    会议宣布了协会一届一次大会选举结果,彭寿当选为安徽省新材料产业协会理事长,余其俊、杨军、龚华东、吴坚、李健当选为副理事长。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建材玻璃新材料研究总院党委书记彭寿在讲话中表示,今年是安徽战略性产业的机遇之年,也是新材料协会的开启之年,协会要发挥好引领作用,围绕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充分发挥协会优势,汇聚更多头部企业;要发挥好桥梁作用,建立政企研融通、上中下游合作的“朋友圈”,带领协会讲好新材料故事,为政府献策、为行业引路、为企业发声;要发挥好标杆作用,在自身建设上出规范,在行业发展上树标杆,在回馈社会上做榜样,助推安徽成为新材料的战略高地、创新高地、发展高地。(吴泽宇)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720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