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肥西:落实首批稳岗补贴312万元

2022年06月02日 19:06:03 来源: 肥西县委宣传部

    为促进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向好,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肥西县积极落实系列稳岗补贴政策,为稳就业保驾护航。

    高位推进。聚焦加大援企稳岗力度支持批零住餐旅游企业稳定发展的要求,肥西县人社局第一时间明确细则,落实专人负责,积极宣贯落实《合肥市加大援企稳岗力度支持批零住餐旅游企业稳定发展若干政策》中涉及人社部门的稳岗位补贴和稳岗培训,着力突出“稳”“保”两个关键字,夯实民生之基。

政策宣传图片

    服务下沉。聚焦政策落地落实,一方面宣传服务下沉,多渠道广媒介推广惠企政策,在线上广发布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线下招聘会、走访入企活动等宣传政策;另一方面推进资金补贴下沉,对在疫情防控期间保持正常经营,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个体工商户着重宣传,确保补贴资金下沉到个体户等市场主体。

    合力帮办。为加快政策落实力度,着力形成“政府推动,部门联动”工作格局,积极对接县统计部门摸排梳理限上批零住餐旅游企业进行精准政策推送,并将企业名录推送县民办职业培训学校,让其指导企业开展稳岗培训;另针对限下行业界定难等题,做好谋篇布局,与其他县区积极沟通联系,在政策审核阶段,对接县商务部门,全力以赴加快办理进度,做好力量统筹,把速度提上来,数量增上来。

    截至5月31日,累计受理稳岗补贴申报115家、稳岗培训4家,落实即收即审。同时,已会同商务、文旅、财政等部门审核通过28家1560人稳岗申报,已拨付稳岗补贴资金312万元,提前1个月落实了首批稳岗补贴资金。(李姝莹)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709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