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合肥运河新城在建最大安置小区封顶

2022年06月02日 19:05:02 来源: 中建六局安徽分公司

    5月31日,随着合肥运河新城西城菊苑安置小区北区A3号楼最后一方混凝土完成浇筑,标志着该项目主体结构全部封顶,进入装饰、装修阶段。

    西城菊苑项目位于合肥市蜀山区小庙镇,包含25栋高层住宅,分南北两个区域,总建筑面积约34.39万平方米,共安置2228户。作为合肥西部运河新城在建安置房项目中的重头戏,该项目是当地重点民生工程,建成后有助于改善当地民众居住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

    项目建设单位中建六局安徽分公司充分践行“品质保障、价值创造”的核心价值观,面对疫情影响、材料紧缺等诸多不利因素,迎难而上,打出项目履约的“组合拳”

    强化党建引领 筑牢基层战斗堡垒

    项目部始终发挥党建引领生产的核心作用,以问题为导向、点燃红色引擎,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现有党员7名,分布在项管、技术、质量、安全等关键岗位。通过“党员亮身份”,强化担当尽责意识,发挥党员先锋岗、青年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抢抓工期、质量把控、安全管理等攻坚战中冲锋在前,主动担当,为项目履约作出积极的贡献。

    革新施工工艺 助力项目质量提升

    结合生产实际,积极探索新工艺,中建六局安徽分公司探索采用铝模施工工艺,预留铝模企口,使得混凝土墙面与砌体墙面能够有效结合,从而达到混凝土墙面免抹灰的效果,节约了抹灰砂浆的使用量,大大的缩短了施工工期。考虑到传统的屋面做法容易出现后期渗漏及老化等系列隐患,项目建设单位与各参建方积极沟通,采用先进的“倒置式”屋面做法,简化施工工序,提高施工质量。

    从工序到工法,从整体到部分,围绕“精益建造”目标,建设方对建筑工艺作全面升级,优化工作流程,整体提升建筑品质和工程质量。

    “网格化”管理 做精做细项目建设

    项目建设中,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针对生产区域布局和内容特点,项目部把所有施工管理人员分成9个管理小组,实行管理网格化,责任包干到每个人,释放管理潜力,进一步提高现场工作效率。

    通过开设“早课堂”等形式,项目建设各方进行生产业务的探讨和交流,及时化解项目履约中遇到的困难。借助“早安会”,项目将安全生产融入到现场的每位工作人员,确保工程建设又稳又快推进。

    下一步,项目部将继续践行“共生文化”,全面抓好工程“安全、质量、进度”建设,努力将项目建成为“优质精品工程、群众满意工程”,为合肥运河新城的建设贡献力量。(宋海涛 黄华 赵世杰)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709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