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省新华书店成立70周年座谈会在合肥举行

2022年06月02日 19:10:23 来源: 皖新传媒

    61日,安徽省新华书店成立70周年座谈会在合肥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郭强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查结联以及省委宣传部相关处室负责人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文胜主持。

e505a3203fc0036611b5d62296dcdf5

    当天下午,郭强一行来到“赓续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安徽省新华书店成立70周年图片展”展厅,认真听取了展览介绍,不时驻足观看,并询问有关情况。

    座谈会上,郭强对安徽省新华书店成立7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向70年来为新华书店事业发展作出贡献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诚挚问候!他强调,70年来,安徽新华书店扎根江淮大地传承红色基因、传播科学真理、弘扬先进文化、教育引导群众、凝聚奋进力量,把党的创新理论送到千家万户,把科学文化知识送给广大读者,为安徽人民打造了“精神粮仓”,为安徽文化矗立了“精神地标”,为安徽发展倾入了“精神动力”。安徽新华书店要以庆祝七十年店庆为契机,重整行装再出发、笃行实干再发力,在传承红色基因、传播先进思想、传扬优秀文化、传递奋进力量上实现更大作为,开创崭新局面。

    吴文胜代表发行集团致辞。吴文胜表示,安徽省图书发行事业70年的壮丽征程,走过艰难困苦,走出绿意蓬勃,走进繁花盛放、硕果累累的新时代!70年来,安徽省新华书店始终把传播党的思想火种、筑牢党的宣传阵地作为与生俱来的天职,把服务学校、服务师生作为使命必达的承诺,把传承先进文化、提供精神食粮作为自觉担当的责任。新征程上,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将围绕“服务终身学习,致力美好生活”,坚持“创新、创业、创造”,努力建设科技引领、行业领先的创新型文化企业集团,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金涛发布了《安徽省新华书店社会责任报告(1952-2022)》。报告从传承先进文化、到服务公共文化,从引领全民阅读、到建设服务网点,从勇担公益责任、到锐意改革创新,系统总结了安徽省新华书店70年来承担社会责任的实践和创新。

    座谈会上还举行了项目云签约仪式。集团党委委员、皖新传媒总经理张克文代表集团与金寨县大湾村等进行文化共建项目集中签约。金涛代表集团与创业黑马科技集团等进行战略合作项目集中签约。(张忠祺)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708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