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怀远:金银花开“金银”来

2022年05月30日 18:48:13 来源: 怀远县委宣传部

    近年来,怀远县坚持把农业产业化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手段,在坚持基本农田保护的前提下,鼓励各地积极发展特色农业,走出一条优质高效和可持续发展相结合的乡村振兴之路。

    眼下正是金银花盛开的季节,怀远县双桥集镇4000亩金银花进入丰收采摘季。在双桥集镇中药材产业示范园内,一簇簇金银花挂满枝头随风摇曳,阵阵清香扑鼻而来。今年金银花的品质好、产量高,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村民利用晴好天气加班加点采摘金银花,享受丰收的喜悦。

IMG_256

    双桥集镇过去以种植小麦、玉米为主。2019年,双桥集镇党委政府牵头组织种植大户试种金银花800亩,品种适应良好。2020年初,由镇政府牵头,集中流转土地1500亩,建立以金银花种植为主的中药材产业示范园,分包给当地农业种植合作社。目前在政府的引导下,双桥集镇的金银花种植面积达到4000亩。

    为了稳产增收,育强特色产业,怀远县不断完善科技特派员定点联系制度,深入田间地头开展金银花种植全流程跟踪服务,为产业发展注入科技活力。为了解决群众种植金银花的后顾之忧,双桥集镇谋划建设了农产品加工基地,先后投入750万元建设3000平方米标准化中药材加工车间,满足金银花丰收时当日采摘、当日收购、当日烘干收储的需求。

IMG_257

    目前,双桥集镇金银花种植基本实现了“政府+院校+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合作模式,不仅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还解决了农村部分闲置劳动力家门口务工难的问题,进一步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发展现代高效农业。(肖馨雨王兆熙)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697730